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親愛的Firefox,請原諒我的花心

Image representing Firefox as depicted in Crun...Image by via CrunchBase這是Dan Tynan撰寫的一封請求Firefox原諒的道歉信。和Google Chrome的出軌還是不能消除他對Firefox的愛,其實這也是許多網友的真實寫照,大家只是玩玩Chrome嘗嘗鮮,過了一段時間又各自回到原來的瀏覽器身邊了。Chrome還很嫩,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

親愛的Firefox:

當我們三年前一見鍾情,我想:就是你了-我可以用一生守候的瀏覽器。我終於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於是我立即拋棄了IE,迫不及待的和你搬到了一起。沒錯,我們這些年的感情是有些起伏,但是大致來說是非常好的。我是認真的。

可是,今年9月,Google Chrome闖進了我的生活。我承認自己完全被她迷住了。

她很可愛。漂亮,單純,而且善解人意,我就是喜歡她這樣的女人。而且還不止這些,還有一些我說不清的魅力--應該就是Google的魔力吧。總之,我被她徹底打敗了。

我和Chrome形影不離。有時候我會同時打開20-30個標籤頁。她有著自由的靈魂,聰明伶俐得一塌糊塗。我超喜歡她那可愛的小按鈕,就是那些可以讓我快速打開新標籤的小加號(+)。我甚至都不用告訴她,她就會自動顯示我最常去站點的縮略圖。如果我需要一點私人時間的話,她會為我打開一個隱匿模式 (Icognito Mode)的視窗然後悄悄的走開。

我原來以為這只是一段短暫的感情。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Chrome會搬到一起。

但是當你出現的時候,事情變得糟透了。Chrome討厭和另一個瀏覽器共處一室。不單單是你,Safari,Flock,Opera,甚至IE她都容不下。如果裝了其他的瀏覽器,有時我的系統會莫名其妙的死在那裡,搞得我不得不爬到桌子底下拔掉電源線。這......這真是太丟臉了。

所以我做了一個艱難的抉擇。我把Chrome設為系統的預設瀏覽器。我要對她負責。

於是我和Chrome和睦相處了一段時間。可是好景不長,Chrome開始變得有脾氣了。她不喜歡我滑鼠上的滾輪。她拒絕把我的網頁存為純文本文件。無論我說多少次,她老是記不住我的登錄名和密碼。

然後--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她開始性冷感了。播放影片時好時壞。可是同樣的影片你卻可以完美的播放。

我試著說服自己Chrome還在Beta階段,過段時間,她會慢慢好起來的。可是我想起了她的姐姐們,Gmail和Froggle。還有她的哥哥Lively,希望他安息吧。其實Chrome的兄弟姐妹都過得不怎麼樣,這就是有錢家庭(Google)的小孩被寵壞的下場。

最後我想認真的對你說,我錯了,對不起。我知道自己過去太好色了。但是我會為你做任何事情來補償。我會為Mozilla基金會上刀山、下火海。我會把房間的那張Google創始人Larry和Sergey的弱智海報撕下來。反正你說了算,我就是你的人了。

求求你了,你能原諒我嗎?親愛的,讓我回家。。。囧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