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為您的blog添加免費有授權的圖片

在讀了Kevin Muldoon的review of PicApp.com這篇文章之後,我也分享一些秘訣,那就是在哪裡和如何找到免費的圖像,並使用在你的blog裡面。

事實上,(Kevin也證實了這一點)許多Blogger使用Google的圖像搜索找到免費的照片並使用在他們的blog裡面,這是蠻方便的,但未必合法,讓我解釋一下。

在Google的BOT有一個討厭的習慣,就是每一個索引信息和文件會從您的網頁連結出來,基本上會有每個網站的/images目錄的進入許可權(可以使用robots.txt 檔案,以防止搜索引擎進入目錄和文件)。由這些文件夾的索引,Google將這些圖片分享出來,或由專業攝影師製作的圖像組合。因此,這些圖像並不是免費的。就像Google所說的:Image may be scaled down and subject to copyright .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冒這種風險使用有版權的圖片呢?事實上是有別的選擇的,提供以下既免費又沒有版權問題的圖片來源網站:

stock.xchng

直至目前為止, stock.xchng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免費的圖像工具站。某些圖像需要作者使用的通知,有的不用。圖像都夠大,有相當高的解析度。對一些你想好的主題,您可以找到最完美的照片,完全免費。

EveryStockPhoto.com

everystockphoto是一項綜合服務,類似stock.xchng,他們有3161661張免費照片在他們的資料庫,絕對值得考慮看看,各種照片也都有各式授權。

PicApp.com

picapp是一個新網站,目前尚在測試階段,可讓您看看(和使用)創作與編輯的圖像。他們都是高品質的圖像,但有下降趨勢。當你的blog嵌入他們的圖像後,會有贊助商的廣告。也就是說,價格高的圖像版權他們用不著繳納(靠廣告收入),這是picapp的解決方案,以提供高品質的免費圖像。

Photoree.com

photoree提供Flickr數據庫有授權使用的圖像搜尋服務,當你登錄(免費)後,您可以定義過濾,只顯示您感興趣的圖像。

FreeFoto.com

freefoto是一個蠻老的網站,數據庫約115.000照片,3000個分類。雖然一些高科技的照片蠻舊了,但是這裡找到很好的旅遊圖片,都是免費使用。

One Dollar Photo Resources

dreamstime.comistockphoto.comstockxpert.com ...等等網站,都是價格一美元有找的圖片出售網站。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註冊,並開始上傳圖像產生收入。因此,如果您想要網路活動產生足夠的收入,照片可能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參考出處:
http://www.bloggingtips.com/2008/05/13/bring-your-blog-posts-to-life-with-picapp/
http://blogsessive.com/blogging-tips/free-images-for-blogs/
http://images.google.com.tw/imghp?hl=zh-TW&tab=wi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bots.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