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如何管理不同的雲端儲存空間[Android]


現在有很多的雲端儲存空間,在您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之間做不同的服務,管理文件變成非常傷腦的事,因為你到最後會搞不清楚你的檔案或是照片到底丟在哪個雲端做備份?而且你的行動設備上,很多操作仍然不是很方便,比筆記型電腦或PC更不實用。

若你使用的是Android設備,那恭喜了!要解決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就是ES File Explorer,透過它您可以分享和管理文件,也可以把不同雲端空間的文件互存。ES File Explorer是一個免費,全方位的All-in-1軟體,功能包含:文件管理器,應用程式管理器,雲端儲存(支援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Box.net、Sugarsync、Yandex、Amazon S3、Ubuntu)、FTP用戶端與Samba用戶端。可以在你的Android設備或是PC瀏覽各式圖片、音樂、視頻、文件和其他檔案。

在啟動應用程式時,你會發現,你可以查看你的Android設備內和外部存儲的狀況。這是非常優異的功能,因為你可以在你的Android設備和雲端服務之間做文件管理,它還可以管理FTP伺服器。

首先要新增雲端儲存服務,點擊[net]分頁,然後點選[new],你會看到一個支援的雲端服務列表。


新增之後,登錄到該雲端空間給予權限,你會看到螢幕的圖示,就是這麼簡單。


要添加更多的雲端儲存帳戶,再點選[new]就可以了。


在不同的雲端儲存空間管理文件

如果你想將文件傳輸到另一個雲端儲存,你可以點擊該文件,它會出現操作選項,然後點擊[copy to]。


現在,您甚至可以選擇想要複製的文件,一次複製到全部的雲端空間,按一下[ok]輕鬆搞定。


提示和技巧

點擊[select]按鈕,一次選取多個文件,批次做傳輸,一氣呵成。


ES File Explorer也是優秀的文件瀏覽器,支援常見的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和PowerPoint,媒體文件(音頻,視頻,圖像),以及其他格式(PDF,TXT)文件,可以呼叫設備上的其他應用程式來開啟文件。

你還可以透過藍芽,電子郵件,簡訊或其他服務,如Blogger, Facebook, Google+, Picasa, Skype 以及 YoutTube來分享雲端儲存空間的文件。


總體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棒的Andr​​oid App,是所有雲端儲存服務,數據,文件...全方位的管理中心。

參考出處:
http://www.hongkiat.com/blog/manage-cloud-files-on-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