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成功的部落格所需要的三個關鍵原則


身為部落客,我們都有不同的目的。有些人可能是要用部落格來賺錢;有些可能只是要賣一本書;有些可能希望大家認可他是某個領域的專家,其他人可能藉由部落格去分享公司的新聞和更新。有些人的部落格甚至只是個人找機會的窗口,想去試試看自己的創意是不是有人認同,還是有機會得到其它的出路。但無論你對你的部落格下了什麼目標,部落格要成功需要的不是申請一個部落格帳號就好了,要成功需要在自己身上下工夫。

想要成為一個真正成功的部落客,你需要有以下三個關鍵原則:

1.耐心

有許多部落客堅持不了幾個月就會想放棄,因為他們認為他們付出的沒有得到回報,成功遙不可及。他們沒有成千上萬的流量或訪客,以及廣告收益。問題是,跟很多事情一樣,部落格的成功絕不是一朝一夕的。建立一個同時具有長壽和堅實基礎的部落格,需要一定的時間。你需要培養你的社群;瞭解你的訪客是誰?他們所感興趣的事是什麼?你需要在這個社群裡發出什麼讓人有共鳴的訊息?

在最初的幾個月你會犯很多錯誤,但是這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不要讓“錯誤”把你擊倒,要有耐心。你的部落格所定義的目標才會開始慢慢實現。

2.實力

部落格允許訪客回應發表一些真正偉大的觀點和討論是其精華所在。當然,身為部落格的版主要能夠真正採取豐富多樣的討論觀點,客觀評析。當然,許多部落客不歡迎訪客持不同意見,這是一個錯誤。最好的部落客不僅歡迎異議,他們還會鼓勵大家盡量發表出來,因為他們有能力對自己的信念做論述。當你把你的文章po出來之時,你需要了解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附和你的論點,這是常常會碰到的問題。

想要運行一個成功的部落格嗎?接受質疑,承認錯誤和改進,最成功的部落客都會讓讀者覺得他們的意見受到重視,而不是一個旁觀者隨著你的文章起舞。

3.信念

閱讀部落格的時候,我總是會希望看到這個部落格的信念是什麼?是不是到處都是網站聯播或是廣告的合作夥伴,產品與服務推薦之類的訊息。換句話說,很容易看出一個部落客真正的信念是什麼。


  • 部落格的讀者是聰明人--我們都知道你把自己的部落格定位在哪裡,若你只是想賺些廣告的外快。
  • 藉由部落格推薦產品和服務是絕對ok的,但是你應該表明即使沒有廣告報酬你也會使用。相信你所寫的--激情戰勝無聊的智慧(Passion wins over boring wisdom)。
  • 相信你聰明的讀者--千萬不要把他們視為理所當然或期望他們相信你的每一個字。簡單地說,如果你相信,我們就相信。


參考出處:
http://www.business2community.com/blogging/the-three-core-tenets-every-successful-blogger-needs-to-have-0239911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譯言:
http://space.yeeyan.org/u/4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