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迷失在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

在很久以前,我就想去阿姆斯特丹看看,不是為了什麼風車或者鬱金香,也不是因為我心愛的凡高或者什麼著名商學院,而是因為這裡有紅燈區,全世界最著名的運河紅燈區。

一直以來,對阿姆斯特丹的感覺就是港口,同性戀,吸(軟性)毒者、水手,、妓女、過客、浪子,他們都相會在這個城市裡,於是霓虹閃爍,暗香浮動。這裡應該是很多遊子的溫柔鄉,是能讓人醉生夢死的天堂。一直以來對這種風情萬種的城市很是喜歡,私底下一直覺得那應該是歐洲最具有武俠感的地方。於是夜間我慕名而來,帶著幾分好奇。

華燈初放,粉燈鑲嵌的櫥窗閃著暗昧的光,我不禁感嘆古今中外對粉色這種色彩的特殊偏愛以至色想連篇,真可謂有不約而同之妙。看著風情萬種的女郎,我想起自己以前的一個想法,就是收集各種各樣的美女把她們放在玻璃的櫥窗前,作出種種嫵媚的樣子供我挑選,結果真的讓我看見這副畫面,感覺反而有些不真實,那是一種很喧囂的妖嬈感覺。




紅燈區的房子,都是二至四五層的小樓。一至二層,是一個個連著交易小屋的櫥窗或玻璃門。妓女們就或坐或站在玻璃後面,對著遊客作出種種挑逗的姿勢。這是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最大特點。其他國家,譬如德國,性交易場所必須遮蓋起來,不允許對著大街公開展示。妓女的品種,應有盡有:黑的白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老的小的。唯一的遺憾,以我女性觀點來看,漂亮的是很少的,不過她們一律穿著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性感衣服.而且身材個個都是噴火撩人,非常吸引遊人的眼球。



如果櫥窗的簾子是拉著的,我們就會明白,意味著工作中,請勿擾。有幾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櫥窗前已經排起了隊伍,有些卻還是門可羅雀。馬路上警察在巡邏以保障妓女的合法權益,還有很多琳瑯滿目的性用品商店,裡面賣的東西是應有盡有。甚至還有一個性博物館 (Sex Museum)。裡面來自世界各地如中國、日本、印度、阿拉伯國家及歐美國家的古今春宮畫和各種性崇拜模型、性器具,令人眼花撩亂。

所有的海報都畫著各種各樣的色情畫面,到處都是公然的性表演,你只要付20歐元就可以看到,真人做秀,這一對剛剛演示完畢,間隔十分鍾,就會有第二場。連小小的洗手間的燈光,都是用幽紅色的小燈。所有的pub裡面的女人都很不甘寂寞的扭動著,隔著玻璃窗可以看見人們迷亂的表情,因為吸毒是合法的,所以我在猜想是不是pub每個人都服用了毒品。

很多人站在了桌子上跳舞,也有很多人在脫衣服,有的pub請了脫衣舞孃,午夜牛郎表演,一切隱晦的都以最正常的狀態公然堂而皇之放在你的面前,什麼叫週末大放蕩,也不過如此了。我從未看過一個地方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把性文化展示出來,總之,我走在這條街上,尚且感覺熱血沸騰,血脈僨張,可想而知一個正常男人怎能抵擋這無邊春色的誘惑?


瀰漫著男歡女愛情慾氣息的運河,閃爍的櫥窗紅燈,週遭來來往往穿梭的人潮,一切都是那麼迷離,散發著黑夜的氣息。


Posted by Picasa


圖片出處:http://www.che.lt/2007/05/07/riuo_laiku_amsterdame_39_foto.html
文章出處: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3321/2005/08/01/421@6439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