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有錢人真脆弱-談白文正命喪澎湖

白文正命喪澎湖 遺體尋獲

〔記者劉禹慶、姚岳宏/綜合報導〕失聯兩天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遺體,昨天清晨被澎湖海釣漁民發現,由隨身皮夾健保卡及家屬、員工現場指認,證實其身分,但檢方未說明白文正是生前或死後落水。

生前、死後落水? 待化驗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葉美菁表示,白文正臉上有一些外傷,由於澎湖無專業法醫,無法確定其生前落水或死後落水,因此開具不得火化的死亡證明書,核准遺體後送台灣法醫研究所複驗,交由家屬委由德安航空公司直升機在下午時送回台灣本島。檢察官葉美菁為釐清白文正死因及有無藥物反應,決定現場解剖,並取出遺體多處樣本回去化驗,解剖結束後,她十分低調不願對外說明。

白文正遺孀魏明春及兒子白介宇昨全程在旁護送,且不時眼眶泛紅、低頭啜泣,稍後,解剖結束後,由白文正之子持引魂幡,將白文正遺體帶往第一殯儀館暫冰存。

昨日清晨五時五十分,橫礁漁民莊萬在大倉島一海里處,發現海面上一具男屍,由於莊左手臂早年作業不慎折斷截肢,因此無法將遺體抱上船,只能以二魚鉤鉤住其衣服,緩緩駛回西嶼跨海大橋頭岸邊,旋即由橫礁安檢所現場架起封鎖線,通知白文正家屬及員工前往現場認屍,妻子與胞弟看見遺體,立即放聲痛哭,其身上皮夾也有一萬多元現金、名片及其健保卡等物品佐證其身分。

七月二日白文正搭乘下午四時三十分復興航空班機,由台北飛抵澎湖,坐上計程車離去,原本向翁姓司機表示要前往西嶼二崁古厝,在白沙通梁短暫停留上廁所,並提前在跨海大橋西嶼段下車,晚間六時三十分曾打電話回公司,「交代」接任董座事宜,旋即傳出失聯。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白文正命喪澎湖 遺體尋獲

-----------我的觀點-------------

結束連日來的風波,白文正終於自殺了,這是個蠻愚蠢的ENDING。
我想說:有錢人你為什麼那麼脆弱?死都不怕了為什麼會介意外界的批判?我覺得從小的教育灌輸我們:士可殺不可辱;死重於泰山輕於鴻毛...這些觀念只能意會,不要真的身體力行啊!!也許活得很痛苦,但是死了也無法一了百了,只是讓活著的人更痛苦罷了,活著的人不是因你的死而痛苦,而是爭你留下來的遺產爭得相當痛苦。我始終相信活著就有希望,不要去相信"死以明志"那一套,死了都死了明給誰看?就好像端午節:弄到現在,大家真的是在紀念屈原投江的偉大情操嗎?吃粽子跟立雞蛋划龍舟真的能凸顯偉大情操嗎?偉大情操何辜呢?

也許我不是當事人,也許還有些其他的因素導致這場悲劇,但是無論理由是什麼,尋死仍是最愚蠢的方式。若是要以死以示清白,那麼我想說:為什麼死就能證明清白呢?清白跟死如何有絕對的關聯呢?我們存在的這個年代,資訊爆炸,媒體氾濫,八卦是家常便飯,因為如此我覺得現在人比過去都還要健忘,時間一久根本沒人會記得你的人你的事,因為新的爆炸與氾濫又淹沒了舊的訊息,以前常聽人家說:"二十年後又是好漢一條",我覺得應該改成"新聞播完又是好漢一條"。

其實由這件事我們也可以看出,有錢人真的不一定就很快樂,何以見得?因為他的財富並無法成為他珍惜生命的理由!他的觀感與哀傷豈是我這種凡夫俗子所能領悟。

我的結論:就算被羞辱,也要好好活著,相信活著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