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該如何面對求職失敗

MENLO PARK, CA - FEBRUARY 08:  Job seekers wai...Image by Getty Images via Daylife

得到工作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它讓我們能夠繼續我們的生活。我們都想要工作並為此而努力。然而,對於大多數求職者來說,成功是得來不易的。他們往往領教到很多的拒絕與失敗,不得不面對招聘者的冷漠。如果你已經為找工作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這種感覺了。直到你真正找到工作的那一天,找工作都會面臨挫折。

那麼,當你被拒絕的時候你該怎麼做呢?

下面有五個小建議,它們將告訴你,在踏上找到工作的安全島之前,應該如何去處理那無窮無盡的拒絕與失敗。

扣上業務人員的帽子

任何一個成功的靠佣金過活的業務都明白:成功是一場數字遊戲。業務人員知道,每一次的拒絕都會使他們離成功更近一步。只要瞭解了這一點,那麼你就能更加全面地看待「被拒絕」。只要繼續努力,記下那些被拒絕的次數,銘記這只是讓你更加靠近成功--獲得滿意的工作。

面對失敗也是種好經驗

靜下心來從一個更寬廣的視角回想你找工作的過程。你也許會覺得你好像在沙漠中漫無目的,不知方向地遊蕩,而且你手足無措,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但是請記住,你找工作的範圍還是有限的,你總會發現適合自己的工作。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過程,你必須去面對過程中的種種問題。總有一天當你準備好了,你會發現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時時懷有感恩的心

當你失去了一個工作機會,這只是因為這並不是適合你的工作。你總不會想去得到一個不適合你的工作吧?我至少能回想起四次我在找工作時被拒絕的經歷。我一直記得我當時沮喪與失望的感覺,因為當時的我認為每一個工作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完美的,都是完全適合我的。

當這種情況一再發生,週遭的嘲諷在我面前展露無遺,我漸漸明白: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這些工作中沒有一個是真正適合我的,或者說是我有能力勝任的。往後的日子也使我明白:即使我得到了這些工作,我也最終會一一搞砸的。另一方面,在不到兩個月後,我得到了一份既能使我的職業生涯有大的發展,並且報酬也超出我預期的工作。

試試這個:設定一個目標並且堅持你所想要的。並且為那個最適合你的工作騰出空間。永遠都試圖讓自己做得更好。你可以對自己說:「雖然我可以得到這個工作,或是更好的工作?」必須體會哪一個工作是適合你的,適合你的工作是自己會來找你的。這樣的話能夠幫助減輕一些緊張焦慮的情緒。

化被動為主動

每天都做一些能夠幫助找工作的事。積極的行動能減輕焦慮和其他消極的想法。為了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獲勝,你必須有堅定的信念和絕不被打敗的決心。時刻提醒自己,你能夠獲勝並且贏得挑戰。

如果你真的很想被僱用,那麼就積極些吧。充分的表現自己,那自己離開那些「舒服區域」,積極地去尋找那些所謂的「隱藏的」工作機會。據估計,超過 70%到80%的工作都不是來自網路上的招聘啟事。這些工作機會都不是在列表上的,它們沒有明確的要求,甚至可能是在遇到有才能的人的時候臨時被創造的--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推薦」。

你有沒有打開這種人力資源的視野呢?有很多可行的方法:直接的推銷自己,標榜自我以及通過熟人介紹。無論你採取了哪一種方法,使自己的行動配合妥善的計劃,能使你更容易獲得成功。當你不再只靠網路找你工作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更能掌控自己的職業生活了。找工作是很艱難的,別把自己困在電腦螢幕前。

我是否需要這份工作

一個人力資源部的經理曾告訴我:「我們能夠聞到5米外,血的味道。」在面試中別表現的過于謙卑或不好意思。當然,一些特殊的工作也許會看重這些,但是請記住:在生活中也許你會需要很多東西,但是你並不需要這份工作。謹記於腦海中吧。

同時也要記住求才者有的是問題,而不是一份工作。把面試看做是一個和該公司經理解決問題的機會。你應該注意求才者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你想要的是什麼。然後你就能夠推銷自己可以為他們解決這些問題。這才是他們真正所關心的。一旦成功了,你取得了他們的注意,他們就會尊重你並且希望能更瞭解你。你不能看起來傷痕纍纍滿身血味,緊張又絕望地去面試。

參考出處:
http://msn.careerbuilder.com/Article/MSN-1790-Job-Search-5-Ways-to-Battle-Job-Search-Rejection/?cbsid=4fbf480c84004567a2a68c2f186bf97e-288936237-TC-4&sc_extcmp=JS_1790_home1&cbRecursionCnt=2&SiteId=cbmsnhp41790&ArticleID=1790>1=23000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