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影片分享--童聲合唱"草泥馬之歌"

拜"莓玩沒了"兄分享的這段"草泥馬之歌"所賜,我老婆差點笑到氣喘發作。在此特別轉錄這首經典的歌曲。


我也找到了一些有關草泥馬的典故如下:

在荒茫而美麗的馬勒戈壁上。生活著一群頑強的草泥馬。(因為草泥馬實是主要物種,所以馬勒戈壁又叫草泥馬戈壁)草泥馬們克服了戈壁的艱苦環境,並頑強的生活下來。戈壁上缺少水缺少食物,草泥馬能進食的只有一種草——臥草。然而臥草一般生長在人類的聚集點附近。所以草泥馬一生都是於人類相依為伴的。

在一個草泥馬群居點。筆者認識了朝泥族青年,朝泥兩次。他告訴筆者部族裡只有成年男性才可以配有一匹草泥馬。草泥馬分為三個品質。最下等才叫做草泥馬。中等的叫做臥槽泥馬。而最上等的是狂槽泥馬。狂槽泥馬是馬王,要部族裡騎術最好的人才能獲得。朝泥兩次說自己因為騎術好。還沒成年的時候就獲得了狂槽泥馬。說完他立刻露出的靦腆的笑容。隨即筆者來到了朝泥兩次的家。他的母親熱情接待了我們。喝了些許馬奶,就到了睡著了。醒來後發現朝泥兩次的父親朝泥大爺也回到了家。我便跟朝泥大爺聊了起來。朝泥大爺顯現出了憂傷的表情:「日子不好過了,我們家以前是買馬匹的。現在改行割皮包了。因為草泥馬吃的食物臥草幾乎全被一種叫鶴蟹的動物吃掉了。他說他也不知道鶴蟹是怎麼來的。但是隨著食物的減少。草泥馬數量也在急劇減少。」說罷流下了痛心的眼淚。

鮮紅的晚霞和岩石如同一對輕騎。護送筆者離開馬勒戈壁,在緩緩的落日下看著一群一群的草泥馬湮沒在沙塵之中。或許如果不保護環境。最後倒下的必將是人類……

影片出處:
http://blog.bao3.com.cn/2009/02/blog-post_4973.html
典故出處:
http://forum.imobile.tw/showthread.php?t=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