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6個上班打混的小技巧

如果你工作的環境就是儘可能的打混,這裡提供一些有用的小技巧。

你需要……

19/365 "I've had a BUSY day!"Image by CR Artist via Flickr

  • 一間辦公室或是隔間
  • 一具電話
  • 一個很顯眼、大小合適的日曆
  • 一大堆看起來很重要的檔案夾

1.障眼法

用一張看起來很重要的表單或是一封公事的E-mail作為你的螢幕保護主題。當你上網瀏覽一些沒營養的網頁的時候有人突然走近,你要做的就是輕輕點一下滑鼠,迅速逃逸。

2.塞滿日曆

在你的日曆上填滿各種各樣的密語提示和約會,確保沒有人能夠看得懂。在其中的一些旁邊打個勾。你的老闆在安排新工作的時候會直接將你跳過。

提示:千萬不要用便利貼。你要的是一堆看起來滿滿的行程或待辦事項,證明你有多忙。

3.隨身攜帶文件夾

當你離開座位的時候,別忘了帶上一些文件或文件夾,擺在胸前。

4.利用牆壁

在你的隔間或者辦公室,看的到的地方都貼上紙條。

提示:每週至少有一次比其他人晚走,尤其是比老闆晚。即使你就晚15分鍾,也會讓人覺得你很勤奮。

5.注意細節

到了下午2點半,確保你看起來有些衣冠不整,用來進一步證明你多努力工作。男生,鬆開你的領帶。女士們,耳朵後面夾根筆、還要挽起袖子。

6.打電話

撥打那些根本沒人接的電話錄音,這樣就可以很巧妙的讓旁邊的人聽到一些關鍵字,比如「我會盡快回覆」或「馬上跟你聯絡」。

事實:研究證明,一般的上班族在8小時的工作時間裡,有超過2個小時的時間都要打混帶過。

參考出處:
http://www.howcast.com/guides/381-How-To-Look-Busy-At-Work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