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對追蹤者人數念念不忘,耿耿於懷

在網際網路的世界裡,真正的贏家都會創造出一種「數字強迫症」。

比如Qwitter,我安裝完用不到一天就拆下來了。並不是因為網站設計不好,也不是因為網站服務和網站宣傳有出入,原因正是該網站所宣傳的那樣:如果有Twitter上的好友不再追蹤你了,Qwitter會告訴你。

如果是我不認識的(Twitter)追蹤者離我而去,那就算了,晚上多喝兩杯,幾天就可以忘掉。但是第一次我的好友(未曾謀面,但是聊過幾句)離開時,我卻感到淡淡的憂傷,猶如一種強迫症。結果證明,從「我上一句話說錯了什麼?讓他們離我而去?」到「我的生命注定要在孤單與冷漠中死去」僅有一步之遙。

所以,我選擇離開Qwitter。對那些有經驗的老鳥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服務。但是我還是敬而遠之,直到我弄明白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對Twitter上的追蹤者人數唸唸不忘,耿耿於懷。

你好:老兄!我們素未謀面,但是我發現幾個小時前你不再從Twitter上追蹤我了。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參考出處: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cartoon_obsessingoverfollowers.php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