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A片不是問題所在

February 2002 cover featuring Jenna JamesonImage via Wikipedia我認為看A片無論對女人、男人、動物或是非生物來說都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我堅信成年人有看或不看A片的權利,我也不想讓任何人跟我說我不能、不該喜歡A片或看A片,或是看A片應該覺得噁心或變態。

我讀了很多部落格上的評論,A片被當成了伴侶關係中所有問題的根源。這種感覺從Phil大夫那裡得到了證實,他的網站上聲稱:
這不是一種無關緊要的行為。這是對你們關係的反常而荒謬的侵犯。這是一種侮辱,一種不忠,一種出軌行為。


很明顯有些東西是荒謬而反常的,但這東西不是A片。

很多女人對A片的感覺是互相矛盾的,這種矛盾以一些有趣的方式顯現出來:

  • 有些女人認為她們的男朋友或丈夫看A片就是在偷情。
  • 有些女人因為覺得自己永遠無法擁有色情明星的「完美」身材而嫉妒,總覺得別人在拿她跟那些完美的人比。
  • 有些女人相信自己無法像色情明星那樣滿足自己的伴侶,或者對方在某種程度上希望她能像色情明星那樣表現。
  • 有些女人突然發現伴侶的電腦上有A片會被嚇到。
  • 有些女人認為如果伴侶喜歡看A片就是不尊重自己。
  • 有些女人認為是自己有問題,所以伴侶才會看A片。
  • 有些女人在結婚之前就知道男朋友看A片,但還是跟他結了婚,然後覺得奇怪--他怎麼還看A片呢?

對所有這些想法,我要說:A片不是問題所在。僅僅因為某人喜歡看著幾具赤裸的身體交換體液,並不能判斷出他是個變態、無禮的傢伙。這說明他是個凡人。A片是關於幻想、想像、情慾和色慾的,請告訴我,這些東西有哪裡有問題呢?絕大多數男人(女人也是)都有區分幻想和現實的能力。你以為Jenna Jameson會飛出顯示器對他做A片劇情裡的那些事嗎?別鬧了。他也不會這麼想的。如果你堅信他真的這麼想的話……要麼就是你極度低估了他的智商,要麼你就得問問自己了:像你這麼聰慧的女孩怎麼會跟這種傻瓜在一起?

還有,老實說,看看電影和有線電視裡的裸體吧--《說你愛我》(Tell Me You Love Me)僅僅因為有個劇情就沒那麼色情了嗎?

要是你真的覺得你的另一半希望你看上去或是樣子像個色情明星,你有沒有問過他實情是這樣嗎?如果你覺得他不會和你講實話,或者他說了實話你還是不信,嗯,那又是怎麼回事呢?

你是不是問他:「那部A片裡有哪些你想試試看的東西嗎?」--你又是不是真的願意幹那些事情?

你是不是問他A片究竟有什麼值得他喜歡?

還是你直接告訴他別再看了?

如果你是在他電腦上意外發現的A片,那麼,你是不是偷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如果是,這跟他藏A片的行為同樣不誠實。

你在看A片(你應該看看,尤其是你對它有什麼判斷的時候--這是瞭解它的唯一方法)時,你在反對什麼?你是不是把自己的不安全感或童年的害羞記憶投射到A片上了?

如果你真心相信自己沒辦法跟色情明星競爭,你是就停在這一步了還是進一步問自己:我能做點什麼讓我和伴侶的性生活更有激情?我該如何增進我和他的快樂?

如果你是那種認為伴侶看A片是因為你自己做得不對的女人,你會認為他喜歡在外面吃飯是因為自己的廚藝有問題,或者他喜歡看電影是因為你的DVD/電視不好看,或者他想開車是因為你開得不好嗎?總是你的問題嗎?

如果你如此深愛著他,想跟他結婚並共度餘生,但你又不喜歡A片,你有沒有跟他進行過誠懇的對話?如果他說喜歡A片,你在明知道這對你來說既無禮又討厭時還會跟他結婚嗎?

問題當然不是出在A片上了。如果一件事--任何事-- 是秘密進行的,它過度了,如果它危害到了二人關係,那麼就有問題--跟你在處理酗酒、嗑藥、賭博甚至高爾夫成癮時沒什麼兩樣。如果有任何事牽涉了欺騙,而你們不能公開誠懇的討論它,它又不是增進兩人的親密關係而是減少親密(A片可以增進親密哦),那它就跟其他任何成癮問題沒什麼兩樣。(所有成癮者都有自己的放縱者和依賴者,如果你的男人花幾個小時在電腦或電視前對著《泰拉的統治》(Reign of Tera)手淫,你可能得看看自己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不過男性也別覺得事不關己,因為你們當中有許多人(從我讀到的和聽到的判斷)花在某些太虛幻境上的時間要比花在現實世界中的溫柔纏綿上的時間多得多。如果你們真的把這些都放棄了,寧可觀賞而非實踐,幹嘛不努力讓自己的真實性生活更美好激情呢?

因此,我要問問這些男人,這裡借用專欄作家Mark Morford去年的精彩表述(他的原文說的是工作時間瀏覽線上色情作品的問題,不過對普通的色情習慣來說同樣適用):

「…… 如果你有這麼多難言之隱,如果你正過著一種秘密的、難堪的、可能威脅家庭的雙重生活,如果你持續銷毀圖片、隱藏數據或變換身份以至於到了威脅自己工作的程度,那麼你正過的是一種錯誤的生活。你說呢?」


參考出處:
http://www.divinecaroline.com/article/22081/39208-what-s-wrong-porn-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