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女性比男性更能抵抗經濟寒流

一項新的全球性的調查顯示,男人越有錢越快樂,而女人的幸福感更多的來自友誼,與孩子,同事,和家庭的關係。

全球市場調查資訊公司Nielsen在網上對超過51個國家的28153個人進行的調查發現,在全球性的衰退和財經市場不穩定的情況下,很多人開始提醒自己金錢買不到幸福。

Fotomodel Dani in a miniskirt at Landschaftspa...Image via WikipediaNielsen的這項調查發現,從全球總體上來講,2008年四月的調查顯示,在51個國家裡,48個國家的女性比男性感到幸福。這裡只有巴西,越南,南非的男性比女性更快樂。

「女性的幸福跟許多非經濟因素有關。這也許能解釋在經濟不好的時候她們在世界範圍內總體上比男性感到幸福。」Nielsen公司消費者調查部門的副總說。


依據報告,日本的女性在幸福的問題上跟男性最有差距。快樂的女性比男性多15%。日本的女性比男性對自己的未來也是多持樂觀的態度。她們在對自己將來六個月內可能會開開心心的預測也比男性高。

女性也在性生活上比男性感到滿意。雖然男性在總體上比女性對自己的伴侶感到滿意。調查發現,日本和新西蘭的女性在性生活的滿意度上比男性高很多。

男性總體上比女性更認為身體健康對幸福很重要,特別是在南非、埃及正好相反,女性比男性更認為身體健康跟幸福很重要。

全球範圍內的男性比女性更多的認為心理的健康對幸福很重要,這一點在比利時、南韓、墨西哥、挪威、西班牙、瑞典、埃及、和以色列這些國家都有表現。

根據調查,幸福的動力主要來自三個方面:個人財政狀況,心理健康,和事業。和自己伴侶是否和諧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在衡量幸福程度的同時,Nielson也對普遍增進幸福感的一些特殊因素進行了調查。

「Nielsen的調查發現幸福是一種非常本土,私人的事。世界上許多窮國或是發展國家的人民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比發達國家的人感到幸福和滿意。」


立陶宛和印尼人在調查中表示工作和個人財政狀況對自己的幸福感最重要。南非和委內瑞拉人認為金錢和幸福的聯繫最不重要。

Nielsen還對各國關於收入差異小,低腐敗,和諧度是否和幸福感有關進行了仔細調查。出人意料的是,市場經濟表現差的國家反而幸福度高。

「在一個飛速發展的市場經濟裡,消費者往往對在很短時間內的生活質量的提高感到滿足。」


參考出處: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newsOne/idUSTRE4B85BH20081209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