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劫後餘生第一件事要幹嘛?...更新部落格

部落格對我們生活究竟有多嚴重的影響?給各位好朋友分享個真實事件...XD!

如果你剛從空難事故中生還,你第一個念頭或許是一長串幹譙,就好比Mike Wilson這個老兄,他乘坐的大陸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機在丹佛滑出跑道。

但Wilson可不是像通常那樣臭罵而已,他沒有聲嘶力竭的咆哮,而是通過手機,在他的微網誌Twitter上表達他的想法。他認為,在事故發生後的剎那,作為第一個倒楣到家遇上飛機失事的人,他創造了歷史。

"操他媽的,我在飛機墜毀現場。"
這是他第一手的描述。

更新的內容包括:在逃離飛機時他摔落的眼鏡;對一輛隨後將帶他離開的客車的短評;一張風景圖片。然後是對大陸航空公司的牢騷,公司居然沒有給逃離的乘客來上一杯。


"你嚇得魂不附體,正從燒得像球一樣的殘骸中把自己給弄出來,你居然得不到一杯伏特加酒的安慰,"
他寫道。

上個月印度孟買的恐怖攻擊中,Twitter上令人訝異的反應,被看做是這類微網誌成熟的一刻,新聞機構聚集到這些網頁,收集來自現場的人們對情況的最新描述。

如果你曾在部落格上寫過你遇到的創痛事件,是什麼促使你這麼做呢?對於部落客和tweeters來說,沒有任何事是秘密了,或者再無掩飾真相可言。

參考出處: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blog/2008/dec/22/plane-crash-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