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3個享用Google Chrome,並保有隱私的工具


Google的瀏覽器Chrome在發佈之後就贏得了很多掌聲。雖然不支援RSS和外掛等功能,Google公司已經拿掉了測試版標籤,估計是為了預裝Chorme瀏覽器到個人電腦上做準備吧。儘管Chrome很受歡迎,但還是有不少人不願意讓Google收集自己的個人資訊。這裡介紹三種方法讓你可以流暢地使用Chrome而不用擔心你的隱私。


1. Chrome Privacy Guard

Chrome Privacy Guard 是第一個刪除Chrome裡的客戶端ID的工具。有了這個工具之後,每次啟動Chrome它都會自動刪除客戶端ID。使用該工具時,你需要先啟動 ChromePrivacyGuard.exe,而不是Chrome瀏覽器,這個工具會打開Chrome內部的「Local狀態」,然後去掉所有和客戶端 ID相關的訊息,最後自動啟動Chrome。

2. UnChrome

UnChrome 也會刪除你的客戶端ID,代之以空白值。這個工具更加方便,因為只需要執行一次就可以。下載執行後你會看到一個彈出廣告,但是沒關係,只會出現一次。然後你的Chrome瀏覽器就再也不會有客戶端ID了。




3. Iron

Iron 是Chrome的核心Chromium(Google Chrome後台的開放碼項目)的一個分支。開發者是一家叫做SRWare的德國公司。其他工具都是除去Chrome的客戶端ID,而Iron則完全是另外一個獨立的瀏覽器。不僅去除了客戶端ID,而且還禁止向Google發送用戶資訊。此外Iron還包括了Google的更新工具,讓你隨時更新Google的產品。



參考出處: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three_ways_to_enjoy_google_chrome_without_privacy_concerns.php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