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職業面試人~_~|||

早上上完夜班只睡到下午二點就又起床去了一家股票106塊的公司面試,進公司果然非常氣派,"廠區內萬坪綠地公園"果然不是吹牛,面試者都被集中感覺像座電影院的會議室裡,看來競爭相當激烈,不久主試官拿了三張考卷來叫我填寫,考的是數學,看到考卷就流下了二行清澈的淚水,沒意外應該是不太會寫。作答時間只有30分鐘,要猜也不是留空白又太丟臉,只好硬著頭皮把知道的東西,有關連的東西,沾的到邊的東西,通通寫上去,就當來這裡吹冷氣吧!!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被拒絕,以廠務的經歷應徵環安也算怪胎,之前還有更好笑的紀錄:大概二年前,我失業了一段時間,那時由於經濟壓力所逼,寄履歷表有如潮水般傾洩而出,到底寄了幾家自己也算不清,那時通知面試的電話響起時人又在騎車,根本聽不清楚,只隱約聽到面試的時間日期,至於公司名稱竟然搞不清楚,我心想也不能就這樣放棄,"應該是日月光吧!!"於是依時間前往"日月光"面試,考卷也照寫資料照填,弄到最後該公司人資部發現根本沒通知我面試,這下事情大條了,後來才知道是"國際凸版,....XD,人在倒楣的時候做事都會這麼不順,那天這二家公司竟然同一天同一時間都舉辦了面試,令我錯愕不已!!
這次,雖然考試一蹋糊塗,但是還有跟主管面談的機會,再怎麼說也要好好談一下,談的就是些很平常的問題:自我介紹,經歷,想離職原因....之類的,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最後當然是"等候通知"。其實我已經面試到有些麻木,不會緊張,說話流暢,不是面試達人,而是職業面試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