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像這種陰霾的日子最適合想東想西

今晚又是下雨的夜,像這種陰霾的日子最適合想東想西,這幾天一有空都會整理一下要報稅的扣繳憑單,心情算是很複雜,若是還要退稅固然可喜,但是想到既然可以退稅就是自己賺不到那個地步,入不敷出前景堪慮。
若是要繳,雖然很不爽,但是畢竟表示我的收入已經大於我的支出了。
繳稅像是我工作賺錢的成績單,就像公司公布財報一樣,賠錢就是慘跌,賺錢就是大漲。人生實在有太多一體二面的事讓我們去煩惱,如何取捨該煩惱還是該高興,是讓我們不成為神經病的關鍵,古語有云"歡喜做,甘願受"。正是我要去學習的。雖然有時我會質疑,稅收都用到哪去了?鋪橋造路?笑話,馬路還不是坑坑洞洞,退稅時會想,錢都用到哪去了?怎麼賺都不夠用?唉!!罷了,這種陰霾的日子總是會過去的,我試著逼自己這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