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什麼都漲,只有股票在跌之台股盤後分析

各位投資朋友有福了,小弟不恥跟各位講解一下台股盤後分析,美股續跌拖累全球股市表現,台股也不能倖免,就像連續劇一樣,凡是患重病去美國就會醫好喔,死的也可能醫成活的,所以分析走勢一定不能錯過美國,它的影響大到不行。加權指數今天開低後向下探底,跌破年線8745點支撐,短期要在爬上來有一定難度,手上有的最好看情況賣掉,千萬不要手軟,若是想用逢低買進那一套也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會越買越低。分析師表示,短線法人賣很大,台股陷入中期整理的窘境難以避免。

加權指數今天下跌126.90點,跌幅1.44%,收在8707.83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175.93億元。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反正記著是跌很大就對了。

法人表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登陸訪問,及陸客來台與直航政見可能落實等利多,而且明天要見胡錦濤了,相關大陸概念股與航運股很有可能會漲喔,當然也有可能會跌,若是不小心在胡錦濤面前講一些五四三的,影響台灣整體印象股市重挫200點也不無可能。

就技術面而言,上週五台股反彈未能站上9080點就下殺,直接回測8838點支撐,今天受全球股市重挫拖累,未能守住前低8754點,大家死的死逃的逃,整個台灣藍天壟罩,只有股市綠油油。

證券商表示,先前市場預期有520行情,紛紛進場當凱子,但520行情失靈甚至演出"馬上跌",呈現大跌局面,使得上檔套牢賣壓沈重,加上油價不斷攀升,導致投資大眾改騎機車吹風日曬,心情不爽而影響投資信心。綜合以上有講等於沒講的觀點近期操作應以高出低進、買黑賣紅方式選擇不會倒、會吹牛的公司作為投資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