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世界最糟糕詩人」詩集在英拍賣 6600英鎊成交



----以下是報導原文----

威廉 麥戈納格爾(William McGonagall)這個名字也許聽起來沒有莎士比亞這麼響亮,不過在英國卻也「大名鼎鼎」,但這是因為他被稱作「世界上最糟糕的詩人」。5月16日,這位享有如此「美譽」的著名詩人的35首詩作在英國愛丁堡市的一所拍賣行被拍賣,並以6600英鎊的高價成交。

  據法國媒體及英國媒體5月16日報導,威廉 麥戈納格爾生前在英國因為作品水準過低而備受文學界的抨擊及嘲笑,人們甚至還在公眾場合向他身上丟擲水果和蔬菜羞辱他,這位一直鬱鬱不得志的蹩腳詩人最終在悲憤交加中去世,死時身無分文,死後被埋葬在愛丁堡的一所不知名的公墓之中。

  「世界最糟糕詩人」麥戈納格爾的作品主要以婦女的選舉權及阿伯丁市一個劇院的大火為創作題材,但是文學界認為,他的作品缺乏想像力、詞彙貧乏、語句重複而且不壓韻,並「賜予」他「最差詩人」的「榮譽稱號」。

  雖然麥戈納格爾的作品乏善可陳,但是這並沒有使人們減少對他的好奇心。拍賣行的一名專家表示:「麥戈納格爾顯然不是最好的詩人,但是現在他的確非常出名。」

  下面這首關於英國1879年泰河大橋倒塌的詩作就是麥戈納格爾最為著名的作品,讓我們來欣賞一下,詩的大意如下:

火車慢慢地沿著泰河大橋前行/

直到走到了橋中間/

然後橋樑從中斷裂災難發生/

隨即火車下沉乘客掉入泰河中。


原文連結:(http://inter.qianlong.com/time.htm)


---我來說感想---

我看了這篇文章一直在想,搞不好我可以弄個「世界最糟糕部落客」來,對於 威廉 麥戈納格爾來說,我認為是肯定他的,畢竟他仍堅持他自己做的事到最後,雖然很多人吐臭但是還能堅持自己的理想難能可貴,反正爛到底也是會紅的。要當個"最佳的"恐怕很難,但是要當"最爛的"也並不容易。
我模仿他的詩作也寫了一篇:

我的汽車極速的在"新港社大橋"前進/

不久就通過了橋/

橋也跟往常一樣什麼也沒發生/

隨即車開進了公司開始糟糕的一天。